立德公考lidegk.com - 旗下联盟网站ahgwyksw.com
资料领取加微信 lidegk
答疑咨询电话 13335657309微信同号
首页 招考公告 政策答疑 学习目录 题库 行测备考 申论备考 面试备考 申论素材库 面试素材库 课程体系
国考 省考 选调生 事业单位 遴选 三支一扶 军队文职 公检法招考 高校招聘 社区招聘 国企招聘 人才引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习训练 每日一练 时政每日测验 正文
时政每日一练【2022年1月6日】时政每日小测验
  公考小助手  1/6/2022 9:11:01 AM  收藏
   时政是公务员考试、事业单位考试等必考部分,而且每年占比逐渐提高,其实说白了时政就是送分题,安徽公务员考试网小编提醒各位只要你每天花几分钟的时间刷一刷时政题目考试时基本可以保证时政不丢分。

  一、先公布上期【2022年1月5日】时政测验答案

  1.A 2.C 3.D 4.B
   
  二、本期【2022年1月6日】时政测验试题
  
  1.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北京考察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时强调,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我们向国际社会作出的庄严承诺。经过几年努力,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为世界奉献一届()的奥运盛会。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再接再厉,全面落实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抓紧抓好最后阶段各项赛事组织、赛会服务、指挥调度等准备工作,确保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圆满成功。

  A.精彩、大气、卓越
  B.出彩、非凡、卓越
  C.精彩、非凡、卓越
  D.精彩、非凡、大气
  参考答案:答案见下期
 
  2.2022年1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吉尔吉斯斯坦总统扎帕罗夫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30周年。习近平指出,建交30年来,中吉两国始终秉持()原则,推动两国关系取得跨越式发展,达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新高度,为国际社会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树立典范。中吉关系发展不仅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也为促进中亚地区和平稳定作出贡献。
  A.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合作共赢
  B.相互包容、平等互利、合作共赢
  C.相互包容、平等尊重、合作共赢
  D.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合作互利
  参考答案:答案见下期 
   
  3.1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减税降费座谈会。李克强说,减税降费突出支持制造业升级和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既改革增值税制度、实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又阶段性减免社保费,催生大量市场主体,起到了培育税源、扩大税基作用,实现()良性循环。
  A.“大水养鱼”“水多鱼多”
  B.“放水养鱼”“水多鱼多”
  C.“放水养鱼”“水大鱼多”
  D.“大水养鱼”“水多鱼大”
  参考答案:答案见下期 
   
  4.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五部门日前联合发布《智能光伏产业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5年)》。《计划》提出,到2025年,智能光伏产业生态体系建设基本完成。统筹推进居民屋面智能光伏系统,鼓励新建政府投资公益性建筑推广太阳能屋顶系统。积极开展光伏发电、储能、直流配电、柔性用电于一体的“()”建筑建设示范。
  A.光电直柔
  B.电储直柔
  C.光储直流
  D.光储直柔
  参考答案:答案见下期

加微信lidegk获取更多备考资料

课程及政策咨询请拨打电话13335657309或扫二维码公考微信加微信咨询
推荐阅读
面试备考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及免责声明 - 关于立德公考
微信:lidegk 电话:13335657309
Copyright ahgwyksw.com 皖ICP备皖公网安备号 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