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公考lidegk.com - 旗下联盟网站ahgwyksw.com
资料领取加微信 lidegk
答疑咨询电话 13335657309微信同号
首页 招考公告 政策答疑 学习目录 题库 行测备考 申论备考 面试备考 申论素材库 面试素材库 课程体系
国考 省考 选调生 事业单位 遴选 三支一扶 军队文职 公检法招考 高校招聘 社区招聘 国企招聘 人才引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习训练 每日一练 时政每日测验 正文
时政每日一练【2022年1月4日】时政每日小测验
  公考小助手  1/4/2022 9:04:35 AM  收藏
   时政是公务员考试、事业单位考试等必考部分,而且每年占比逐渐提高,其实说白了时政就是送分题,安徽公务员考试网小编提醒各位只要你每天花几分钟的时间刷一刷时政题目考试时基本可以保证时政不丢分。

  一、先公布上期【2022年1月1日—3日】时政测验答案

  1.D 2.A 3.C 4.B
   
  二、本期【2022年1月4日】时政测验试题
  
  1.2022年1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分别同哈萨克斯坦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总统托卡耶夫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周年。

  A.20
  B.25
  C.30
  D.40
  参考答案:答案见下期
 
  2.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心系民生冷暖、情牵万家灯火,强调“()”,真挚的话语鼓舞人心。在青海西宁文亭巷社区,新年贺词也温暖着社区里的29个民族的2万多名群众。元旦假期,社区举办联欢会,各族群众一起欢度佳节。
  A.民之所困,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
  B.民之所忧,我必想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
  C.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期,我必行之
  D.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
  参考答案:答案见下期 
   
  3.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近日印发通知,部署启动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建设国家文化公园,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目前,长城、大运河、长征、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建设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对于丰富完善国家文化公园体系,做大做强()重要标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A.中华文化
  B.中国文化
  C.民族文化
  D.传统文化
  参考答案:答案见下期 
   
  4.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宣誓仪式1月3日举行。宣誓前,90名议员与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面向国旗、国徽和区旗同唱国歌。在林郑月娥监督下,议员们逐一宣誓,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效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这是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第一次在国徽下宣誓。
  A.第八届
  B.第七届
  C.第六届
  D.第五届
  参考答案:答案见下期

加微信lidegk获取更多备考资料

课程及政策咨询请拨打电话13335657309或扫二维码公考微信加微信咨询
推荐阅读
面试备考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及免责声明 - 关于立德公考
微信:lidegk 电话:13335657309
Copyright ahgwyksw.com 皖ICP备皖公网安备号 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