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公考lidegk.com - 旗下联盟网站ahgwyksw.com
资料领取加微信 lidegk
答疑咨询电话 13335657309微信同号
首页 招考公告 政策答疑 学习目录 题库 行测备考 申论备考 面试备考 申论素材库 面试素材库 课程体系
国考 省考 选调生 事业单位 遴选 三支一扶 军队文职 公检法招考 高校招聘 社区招聘 国企招聘 人才引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习训练 每日一练 时政每日测验 正文
时政每日一练【2021年1月3日】时政每日小测验
  公考小助手  2021/1/3 9:45:26  收藏
  时政是公务员考试、事业单位考试等必考部分,而且每年占比逐渐提高,其实说白了时政就是送分题,ahgwyksw.com小编提醒各位只要你每天花几分钟的时间刷一刷时政题目考试时基本可以保证时政不丢分。

  一、先公布上期【2021年1月1—2日】时政测验答案

  1.B 2.A 3.B 4.D
  
  二、本期【2021年1月3日】时政测验试题  
 
  1.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命令,发布新修订的(),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条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着眼有效履行新时代军队使命任务,全面聚焦备战打仗,深刻把握装备工作的特点规律,科学规范新形势新体制下装备工作的基本任务、基本内容和基本管理制度,是军队装备工作的基本法规。

  A.《军队装备条例》
  B.《军队装备法规》
  C.《军事装备条例》
  D.《军事装备法规》
  参考答案:答案见下期

  2.连日来,习近平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在全国各地引起强烈反响,汇聚起直抵人心的磅礴力量。大家表示,()的新征程已经开启,要以奋斗创造历史,用实干成就未来,在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中续写新的篇章。
  A.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B.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C.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D.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参考答案:答案见下期
  
  3.中央宣传部等15部门日前联合印发通知,对2021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开展进行安排部署。通知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强化以工补农、以城带乡,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面向农村积极开展(),推动"三下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
  A.送思想、送文明、送服务、送人才活动
  B.送理论、送文明、送法律、送人才活动
  C.送理论、送文明、送服务、送创新活动
  D.送理论、送文明、送服务、送人才活动
  参考答案:答案见下期
  
  4.自2021年1月1日起,雄安新区试行()制度。在雄安新区居住半年以上,并具备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可以申请居住证。
  A.暂住证和积分落户
  B.居住证和积分上户
  C.居住证和积分落户
  D.暂住证和积分上户
  参考答案:答案见下期
加微信lidegk获取更多备考资料

课程及政策咨询请拨打电话13335657309或扫二维码公考微信加微信咨询
推荐阅读
面试备考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及免责声明 - 关于立德公考
微信:lidegk 电话:13335657309
Copyright ahgwyksw.com 皖ICP备皖公网安备号 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