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公考lidegk.com - 旗下联盟网站ahgwyksw.com
资料领取加微信 lidegk
答疑咨询电话 13335657309微信同号
首页 招考公告 政策答疑 学习目录 题库 行测备考 申论备考 面试备考 申论素材库 面试素材库 课程体系
国考 省考 选调生 事业单位 遴选 三支一扶 军队文职 公检法招考 高校招聘 社区招聘 国企招聘 人才引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习训练 行测模块强化 时政部分 正文
时政题库【2019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重要试题及答案
  公考小助手  2019/1/2 10:43:01  收藏

  时政热点是常识判断必考部分,而且每年占比逐渐提高,其实说白了时政就是送分题,ahgwyksw.com小编认为只要你平时多看、多做、多练就可以全部将此类题型拿下。下面小编就给各位汇总分享【2019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重要试题及答案。

  1、201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结构性政策要强化体制机制建设,坚持向()要动力,深化国资国企、财税金融、土地、市场准入、社会管理等领域改革,强化竞争政策的基础性地位,创造公平竞争的制度环境,鼓励中小企业加快成长。

  A.合作   B.改革   C.发展   D.创新

  【参考答案】进入题库获取参考答案

  2、201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我国经济运行主要矛盾仍然是供给侧结构性的,必须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动摇,更多采取()的办法。

  A.创新   B.开放   C.改革   D.发展

  【参考答案】进入题库获取参考答案

  3、201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我国经济运行主要矛盾仍然是供给侧结构性的,必须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动摇,更多采取改革的办法,更多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在“()”八个字上下功夫。

  A.巩固、增强、提升、畅通   B.巩固、发展、创新、畅通

  C.巩固、发展、创新、畅通   D.巩固、增强、创新、畅通

  【参考答案】进入题库获取参考答案

  4、201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增强微观主体活力,发挥企业和企业家主观能动性,建立()的市场规则和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正向激励和优胜劣汰,发展更多优质企业。

  A.公平公正公开   B.科学发展创新

  C.公平开放透明   D.改革开放合作

  【参考答案】进入题库获取参考答案

  5、201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畅通国民经济循环,加快建设()的现代市场体系,提高金融体系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形成国内市场和生产主体、经济增长和就业扩大、金融和实体经济良性循环。

  A.统一开放、竞争有序   B.科学有序、合作开放

  C.运行有序、竞争有度   D.改革开放、创新合作

  【参考答案】进入题库获取参考答案

  6、201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明年要抓好七项重点工作任务,以下不属于这七项的是()。

  A.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   B.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C.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   D.加快政治体制改革

  【参考答案】进入题库获取参考答案

  7、201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增强制造业技术创新能力,构建()的共性技术研发平台,健全需求为导向、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一体化创新机制。

  A.开放、协同、高效   B.改革、开放、发展

  C.创新、开放、合作   D.开放、创新、高效

  【参考答案】进入题库获取参考答案

  8、201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资本市场在金融运行中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作用,要通过深化改革,打造一个()的资本市场。

  A.科学、有序、创新、有活力、有韧性

  B.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

  C.科学、规范、创新、有动力、有活力

  D.规范、科学、合理、有进步、有动力

  【参考答案】进入题库获取参考答案

  9、201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放宽市场准入,全面实施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保护外商在华合法权益特别是(),允许更多领域实行独资经营。

  A.专利权   B.商标权   C.知识产权   D.人身权

  【参考答案】进入题库获取参考答案

  10、201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瞄准()硬任务,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A.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B.全面深化改革

  C.全面依法治国   D.全面从严治党

  【参考答案】进入题库获取参考答案

  11、201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个字上下功夫,其中提升指的是()。

  A.提升产业链水平   B.提升科技创新水平

  C.提升改革开放力度   D.提升微观主体活力

  【参考答案】进入题库获取参考答案

  12、201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完善制度、守住底线,精心做好各项民生工作。要把()摆在突出位置。

  A.稳外贸   B.稳金融   C.稳外资   D.稳就业

  【参考答案】进入题库获取参考答案

  13、放管服是指()

  A.下放权力、加强管理、增强服务   B.简政放权、强化管理、提升服务

  C.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   D.放松管制、加强监管、改善服务

  【参考答案】进入题库获取参考答案

  14、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是指()

  A.农村土地征收、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

  B.农村土地征收、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改革、农村土地制度改革

  C.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入市、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农村土地税收

  D.农村土地税收、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

  【参考答案】进入题库获取参考答案

  15、三大攻坚战是指()

  A.防治污染、乡村振兴、化解金融风险   B.精准脱贫、乡村振兴、环境保护

  C.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   D.化解重大风险、防治污染、乡村振兴

  【参考答案】进入题库获取参考答案

  16、201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当前经济态势的判断错误的是()

  A.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变局中危和机同生并存,这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带来重大机遇

  B.我国发展即将进入重要战略机遇期

  C.外部环境复杂严峻,经济面临下行压力

  D.当前经济运行稳中有变、变中有忧

  【参考答案】进入题库获取参考答案

  17、201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着力激发微观主体活力,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提振市场信心,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A.稳风险、稳预期、稳市场   B.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

  C.稳外资、稳风险、稳股市   D.稳市场、稳预期、稳外资

  【参考答案】进入题库获取参考答案


加微信lidegk获取更多备考资料

课程及政策咨询请拨打电话13335657309或扫二维码公考微信加微信咨询
推荐阅读
面试备考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及免责声明 - 关于立德公考
微信:lidegk 电话:13335657309
Copyright ahgwyksw.com 皖ICP备皖公网安备号 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