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公考lidegk.com - 旗下联盟网站ahgwyksw.com
资料领取加微信 lidegk
答疑咨询电话 13335657309微信同号
首页 招考公告 政策答疑 学习目录 题库 行测备考 申论备考 面试备考 申论素材库 面试素材库 课程体系
国考 省考 选调生 事业单位 遴选 三支一扶 军队文职 公检法招考 高校招聘 社区招聘 国企招聘 人才引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习训练 面试模拟训练 国考面试训练 正文
国考面试题预测:“年味”越来越淡,你怎么看?
  公考小助手  2017/1/3 10:18:31  收藏
  国考面试预测题:随着国家的发展和经济的进步,越来越多的人们在感叹生活越来越好时,“年味”却越来越淡,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

  伴着新年钟声的敲响,我们都沉浸在迎接新年的欢乐中,与此同时,也不难在各种场合,平台中,发现大家都在感叹“年味”越来越淡。对以前生活虽赶不上现在,但年却过得有滋有味感叹不已。其实,不是年味变淡,只是我们需求层次更高。

  以前的年味,往往体现在过年这个时间点,大家能够密集性地获得一次基本生活需求的满足,例如吃顿有肉的年夜饭和保暖的新衣服,所以,年味往往是体现在味蕾与温暖度的满足。而随着社会的进步,大众的经济收入水平得到大幅度的提升,所以,日常生活中大家个人需求都已得到满足,年味不再局限于物质层面,而是更高的精神层面。因此,不是年味变淡了,而是我们对幸福生活的满意要素有所改变。要想提升我们的“年味”:

  首先,年味来源于自己。在工作之余,应该树立更多的生活目标和追求,丰富自己的闲暇生活,旅游、写作、摄影等等,在精神层面提供更足的“精神食粮”。

  其次,合理处理生活工作压力,懂得知足。社会竞争加剧,每个社会个体的压力都是不言而喻的,如何合理地处理这些生活中得消极面,选择适合自己的解压方式来抒发自己的压力,这样才能以更好地状态迎接新的每一天。

  最后,在大众的社会中做“独立”的个体,满足来源于自身。现代社会中还衍生出一种“依赖症”,依赖朋友圈子,依赖科技产品等等,所以得到精神层面的满足,也往往依赖于他人,因此,提升自我修养,提高独立性,不仅是“年味”,生活中的每一天都能感受幸福感。


加微信lidegk获取更多备考资料

课程及政策咨询请拨打电话13335657309或扫二维码公考微信加微信咨询
推荐阅读
面试备考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及免责声明 - 关于立德公考
微信:lidegk 电话:13335657309
Copyright ahgwyksw.com 皖ICP备皖公网安备号 浏览